花乔二浅

爱发电/微博@花乔二浅

© 花乔二浅
Powered by LOFTER

【博肖】逐光(二)

 *你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,从我12岁那年开始;

 *全文戳合集;

 *架空写实;


 
 

 

 第二章


 

首尔市哪怕在十年前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,肖战租住的地方已经比较远离市中心了,但租金依旧很昂贵,幸好有汪卓成一起合租。

 

这里只是一个很狭小的两居室,不过却被肖战收拾的仅仅有条:卧室、客厅、厨房,甚至利用自己的设计天赋在客厅一角收拾出来一个小画室,用米白色的木质栅栏做了隔档,显得既有情调又不会拥挤。

 

进了房间,汪卓成首先约法三章,第一条就是他跟这个小屁孩八字不合,不允许小屁孩进他的私人领域,然后就去冲澡了。

 

而听到这话的肖战先是怼了汪卓成几句,然后翻了翻冰箱,给此时乖巧的坐在沙发一角的小朋友冲了一杯热牛奶。

  

“你别理他,他这人啊就是嘴欠,心还是挺好的。来,喝杯热牛奶暖暖身子。”

 

小王一博沉默的点点头,然后双手接过杯子,小口小口很秀气的喝着牛奶。

 

啧,真是个乖小孩。

 

肖战坐在小朋友旁边,手肘撑在自己大腿上,托着下巴望着喝牛奶的少年。

  

刚刚夜色太暗看不太真切,这会儿在灯光下,小少年的模样才越发清晰起来,也越发让学艺术的肖战心底忍不住的赞一句:上帝的宠儿!

  

明明染了出挑的浅金色半长碎发,穿着黑色机车皮衣和破洞牛仔裤和铆钉靴,再加上今天的“战绩”,淤青血迹混合着污渍,无论哪一条都能跟不良少年联系起来。

  

但很奇妙的是,当你真的见到了他,会让人惊叹他身上那股独特的气质:冷冷的、疏离的、叛逆的,而最让人吃惊的不是这些,而是从骨子里和他一举一动里透出来的礼仪与乖巧。

 

这满满的违和感在他身上竟然极好的融合在了一起,真让人惊叹。

  

少年似乎察觉到被人打量着,放下了杯子,抬起眼来看着肖战,然后赶紧站了起来,引得对面的人一愣:“怎么了?不喜欢喝么?”

  

少年摇摇头,然后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刚刚坐着的地方,抬手拍了拍,然后不坐了,站在了一边。

 

这孩子……

  

肖战的心尖似乎被谁掐了一把,这明明是个那么温柔细心的孩子,有着良好的教养,却跟人学着打群架、叛逆、不想回家。

  

任谁看了不觉得心疼啊。

  

“没事儿,脏了再洗就行,站着算什么事儿啊。来让我看看你的伤,要不要去医院看看?”

 

肖战说着找来急救箱,然后一把把少年按下,坐在他身边抬手上下检查少年的伤势。少年似乎很不习惯被人靠近,但却没有拒绝肖战,只是浑身僵硬着,乖乖地让肖战检查,双手不自觉的握拳抵在自己身侧的沙发上。

  

“嘶……”少年轻呼了一声。

 

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啊,还疼么?咱们去医院吧?”肖战一不小心按疼了少年脖子处的伤痕,连忙道着歉,接着跟哄宝宝似的靠近少年的白皙的脖颈,轻轻地吹了吹,这好似亲近的状态激得少年颤抖了一下。

 

然后肖战退开,弯了弯眼睛,抬手揉了揉少年的浅金色碎发,笑道:“是不是‘呼一呼’就好多啦?还疼么?”

 

“不疼。”

 

少年快速的瞄了一眼肖战,轻声说着不疼。

 

“好吧,既然都是小男子汉了,你说不疼我就信你了。但是如果哪里真的非常不舒服,记得告诉哥哥,知道么?我相信你,你也要信守承诺,可以吗?”

 

也许是灯光的原因,少年的眼睛亮亮的,然后抿起嘴唇似乎是笑了一下:“好。”

 

“哎!这就对了嘛!小朋友,有没有人告诉你呀,笑起来可真好看!尤其是你的‘小括号’,哈哈哈,真乖!”

 

少年王一博的脸微微的红了红,双手抱起来牛奶杯子,然后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才不是小朋友。”

  

“哎哟,不是小朋友啊?好的,那你读几年级了?小学生?初中生?别跟我说跳级读高中了啊,哥哥我今年才刚大一呢。”

 

少年听完就有些倔强的抬起头,不自觉的鼓了鼓腮帮子,似乎有些小生气,然后咬了咬嘴唇,大声道:“我才不是小学生!”

 

然后又似乎真的不善于说大话和骗人,低声补充了一句:“小学毕业了,我马上就是初中生了……”

 

噗嗤,肖战在心里笑开了花,这个小家伙好可爱。

 

但是他懂,小朋友都希望自己快点长大,被当做大人对待。

 

好歹自己都是大学生了,人家小学刚毕业,总不能真的欺负嘲笑小家伙吧?何况还是这么漂亮可爱的小家伙。

 

于是肖战非常成熟的转移了话题:“我肚子有点饿了,打算煮点面吃,你喜欢吃面么?”

 

少年王一博似乎被问的愣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。

 

“OK,那能吃辣么?”

 

少年先是摇摇头,然后视线扫到餐桌上几瓶辣酱的时候,连忙又点了点头。

 

唉,教养是真的很好,还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,这孩子……

 

肖战感觉自己都要被这小家伙被逼成妈妈粉了,忍不住抬手轻轻捏了捏少年没有淤青的脸蛋,柔声笑道:“一博,为别人考虑是很好的教养,但前提是要保护好自己,有自己的原则,并且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。如果你不说的话,别人怎么能明白呢?到最后吃苦的还是自己,对不对?”

 

“人呀,要先学会拒绝,才能学会接受。要爱自己,好么?”

 

不知道少年听懂了多少,只是他沉默下来,垂着头。

 

肖战轻轻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,笑着问:“一博,能吃辣么?”

 

少年抬起头来,一双眸子似乎带着水光,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:“不太能。”

 

“这就对了嘛,放心,你战哥我手艺很好哒!”

 

肖战抬手弹了一下少年的脑门,然后去厨房忙活了。

 

这时候少年轻轻抬起手,摸了摸自己的脑门,又摸了摸自己刚刚被捏的脸颊,然后垂眸轻轻笑了起来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父母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经商,从记事起家里陪伴我的几乎都是保姆们。而转学也成了常态,父母去哪里做生意我就去哪里上学。从来没有在一个学校超过半年。

家里越来越富有,但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我甚至想不起妈妈做的饭是什么味道,也记不起上一次跟亲人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了。

而异国的文化差异,语言不通,被排挤被孤立,我终于受够了。我开始打架飙车混酒吧,似乎在这些极端中才能感受到自己,被关注、被需要的自己。

但是,他出现了。

他从来没有说你做的不对,而是告诉我:要会接受,但更要会拒绝,而最重要的是要爱自己。

战哥,你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,遇见你对我而言是多么大的幸运。

——王一博

 
 

 

 
 

 

 
 

TBC

——点赞评是码字的动力鸭!希望看到大家的读后感,谢谢谢谢!

 

评论 ( 196 )
热度 ( 9541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