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乔二浅

爱发电/微博@花乔二浅

© 花乔二浅
Powered by LOFTER

【博肖】开始了,是吗20(写实甜)

*日常被限流,更新戳主页;

*写实向,甜;



开始了,是吗:20



01

 

结束了几天的空中飞人生活,王一博终于回到陈情令剧组了,抵达拍摄地的时候,他整个人的脚步都轻快了几分。

 

虽然跟肖战有微信联系,但王一博明白现在战哥只是把他当做普通朋友,并不知道自己是他的粉。

 

手机里存了很多自己很帅的照片和视频,心里也憋了很多这几天看到好玩儿的事,王一博跃跃欲试的想要告诉肖战。

 

然而此时的王一博,还并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都想告诉肖战。只是事与愿违,当王一博换了衣服到了现场的时候发现,战哥跟他剧里的大哥玩得挺开心的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这几天王一博没在,跟肖战对手戏多的是温家姐弟,云梦姐弟。再加上他感受到了孟子义的行为,一直在避嫌避嫌。然而宣璐本来就是女生,会跟女生凑一起,而汪卓成则是谁找他他就跟谁玩。

 

于是,肖战为了避嫌、躲避不必要的麻烦,索性这几天都找蓝大玩。饰演蓝大的刘海宽其实比肖战还要小三岁,然而不知道为什么,肖战竟然跟着王一博一起喊他大哥喊顺嘴了,反而没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 

刘海宽在剧组挺低调,人也看起来安静文雅,不过熟悉之后才发现他也会开玩笑,甚至开车。只不过他也不是自来熟那种人,所以一般会在场外安安静静的看书或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

正好方便肖战躲人避嫌了。

 

以至于这么两三天的时间,就看到魏无羡跟蓝曦臣玩的挺好,经常也会说说笑笑的。

 

而且肖战甚至觉得刘海宽也觉察到了什么,因为有一次孟子义又在现场找他的时候,刘海宽借着有事儿的由头把肖战给喊走了。

 

然而其实并没有什么事情,只是闲聊了一下接下来的剧情罢了。末了,肖战对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。

 

刘海宽当时还开了个玩笑:“忘机不在,我自然得帮他看着魏公子啊。可不能让别人给拐走了~”

 

“哇哦~大哥~”

 

肖战被逗笑了,给大哥鼓了鼓掌。

 

 

 

03

 

王一博回来了,就继续围绕雅室内外庭院的剧情,主要演员有肖战、王一博、刘海宽等来姑苏听学的人。

 

“蓝湛回来啦~”

 

正在跟刘海宽聊天的肖战看到王一博就挥挥手跟他打了招呼,王一博一听就抿着唇笑了出来,点点头:“嗯!”

 

“忘机这几天忙坏了吧?”刘海宽也笑着问他。

 

“还行,你们呢?”

 

“啊,我们就拍了很多啊,诶,大哥,我记得你昨天……”

 

肖战刚回答一句,就想起来昨天拍摄的事儿,于是便跟刘海宽聊了起来,并没有特别在意一旁的王一博。

 

而刘海宽也继续跟肖战说话,徒留下王一博一个人有些愣愣的站在一旁。他抬脚上前一步,却又抿着唇退回了原地。

 

搭不上话。

 

他们在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,而对此,王一博一无所知。

 

虽然知道他们并不是故意忽略自己,但王一博的心里还是隐隐的冒出了一丝酸涩和淡淡的无奈与失落。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王一博一直都知道肖战是个很温暖很容易近亲的人,哪怕是对陌生人。肖战很有教养很有礼貌也很会体贴别人。

 

他也知道剧组的很多人都很喜欢肖战,比起自己,大家似乎更愿意跟肖战接近、玩耍。

 

但是此刻,不得不承认,他有点不舒服了。

 

明明是自己最先认识的战哥,明明是自己关注了他最久,为什么我喜欢的哥哥跟大家玩的都那么好?

 

这种心理,其实王一博多少也懂一些,大概类似唯粉啊那种,虽然知道不现实,但还是忍不住自我安慰“哥哥只有我了!”“哥哥眼里只有我!”

 

然而事实上,你哥哥连你是谁都不知道。

 

这么说来,自己还是幸运的,都跟喜欢的哥哥合作了,而且关系还可以。也仅仅是还可以罢了……

 

他还以为自己对战哥会有些不一样,或者对于自己回来拍戏这事儿,战哥起码也会有点开心看到自己的,但是没有。

 

战哥跟别人聊得很开心,并没有多在意自己。

 

于是,此刻有些自闭的王一博默默地坐在一边候场,偶尔用余光望着坐在一起的肖战和刘海宽那边。

 

只是在不经意间垂头的时候,嘴巴抿成了一条线。

 

 

 

05

 

咦,今天王一博怎么这么沉默?

 

肖战正坐在刘海宽身边玩着随便,余光扫到另一边的王一博,发现这次回来后他话少了很多的感觉。

 

难道是离开了几天不习惯剧组了?还是本来就认生,现在跟大家又生疏了?

 

肖战这么想着,却也没出声直接说,毕竟大家还没熟到那个份儿上,但是……

 

他转了转眼球,右手握着随便在王一博伸出的避尘剑上敲了一下。

 

王一博正有些低落的沉默着,手里无所事事的拎着避尘,就感觉剑身被敲了一下。他一抬眼就看到肖战故意的戳了避尘。

 

虽然此时没什么兴致,但王一博还是配合的握着避尘回敲了一下随便。

 

谁料,肖战就跟上瘾了似的,抬着手又是一碰,然后抬眼跟他说:“诶,这个(避尘)真的应该很重吧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肖战掂了掂手里的随便道:“我这个还好。”

 

竖着掂了几下随便后,肖战摊平右手握着剑柄,小心翼翼的把随便树立在手心里,颤巍巍的保持着平衡,对王一博道:“诶,你能这样么?”

 

王一博扫了一眼,没说什么,但已经学着肖战的动作,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树立着避尘。

 

但显然这事并没有那么简单,两人多次尝试后,才勉强竖立保持了几秒钟。

 

一旁的刘海宽看到,提议加大难度,用小指头试试。

 

肖战一听,用了奇怪的方言怼他:“有猫饼~”

 

试了两次又失败了,赶紧找补:“我这个最难,它的底是这样的(不平)。”

 

这边,肖战被刘海宽挑起了胜负欲,那边王一博也默默地跟着他俩的进度玩着避尘。

 

但屡次失败加上没人跟他搭话互动,王一博就收了剑,再次恢复了沉默围观的状态。

 

 

 

 

06

 

连续失败多次,肖战跟刘海宽又玩起了拔剑游戏。肖战用手握着随便的剑刃,刘海宽在旁边拔剑柄。

 

“你拔,你拔。”

 

不得不说,刘海宽心也挺宽挺直男,上去双手用力拔随便的剑柄,力道让肖战整个人都抖了抖,然后笑成一团的被拔倒,朝着刘海宽这边歪了一下。

 

他俩倒是玩的开心,反而是一边的王一博吓得不得了。

 

那可是剑刃啊!万一手被划破怎么办?或者用力太大人倒了怎么办?

 

来不及细想,王一博一直死死的盯着肖战,在他即将歪倒的时候,右手还不自觉的朝着他伸开……

 

幸好肖战没什么事儿,只是稍微歪了一下便保持了平衡。王一博这才收回有些担心的严肃表情,带了一抹敷衍的微笑,看着他们继续玩耍。

 

“好,无羡歇歇吧~”

 

远处的工作人员吼了一嗓子,肖战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也不在玩了,任由刘海宽拿走随便玩竖立。

 

而王一博听到工作人员这话突然笑开了。

 

看来战哥在片场挺开心的,起码玩得挺开心吧,不然怎么会连工作人员都说让他歇歇呢。

 

其实,有时候,只是看到他开心就好了。


王一博确实也跟着开心了,开心到演他大哥的刘海宽玩随便差点摔倒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也没伸出手手,并且还笑了出来。

 

 

 

07

 

肖战本来就比较善于观察,学美术出身,洞察力当然很好。所以他隐约觉得王一博可能离开几天回来有些生疏了,人也有些沉默。

 

于是这边玩完掌心竖立剑,后面转场拍别的景的时候,又拉着王一博玩起了九宫格猜位置。

 

虽然不是什么特别有趣的游戏,但在繁忙的片场却是久违的放松。渐渐地,王一博的话多了起来,笑容也多了。

 

肖战心想:果然是小朋友,带着玩玩游戏就开心了~

 

 

 

 

08

 

4月26日一大早主演们开始拍戏了,上午转场休息的时候,负责宣发的工作人员说要大家配合官宣一下,发微博。

 

王一博跟肖战的躺椅紧挨着,接到任务后,他说:“战哥,你文案想好了么?”

 

肖战拿出备忘录给他看:“我选的这个,你呢?”

 

王一博也给他看了看,又问:“那双人那条你打算怎么回?”

 

肖战想了想道:“单人的都有重点语句了,双人的要不……发点表情包好了?”

 

王一博眼睛一亮称赞:“哇哦,表情包?挺好的。魏无羡有什么代表性的表情包么?”

 

肖战摸着下巴思考着:“我想想啊……”

 

王一博道:“魏无羡……骑驴,吹笛子。但微博好像没有驴和笛子……诶,不然苹果呢?”

 

肖战双眸一亮:“诶,这个好,那双人我就发三个小苹果吧~”

 

“为什么发三个?”

 

肖战瞥了他一眼:“你傻啊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嘛!”

 

王一博受教:“哦,那我呢?我也发三个表情吧,什么emoj能代表蓝忘机呢?”

 

肖战转了转眼球道:“小兔子!诶,你忘了?魏无羡还送过他兔子呢~”

 

王一博想了想点头:“嗯,兔子挺好,那我就发三个小兔子~”

 

而且,兔子确实挺好,因为哥哥也是兔子呀~

 

肖兔子~

 

王一博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9

 

于是,4月26日,陈情令终于官宣两位主演一也陆续发了微博。

 

——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  2018-4-26 10:30 来自 iPhone X

#电视剧陈情令#生前哪管身后事?浪得几日是几日!有幸遇见你,魏无羡。 



——UNIQ-王一博  2018-4-26 10:31 来自 OPPO超视野全面屏R15

#电视剧陈情令#避尘不避世,逢乱必出。有幸遇见你,蓝忘机。



——陈情令官微 2018-4-26 10:30

#电视剧陈情令#

“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,我偏要那一条独木桥走到黑!”

——魏无羡@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

“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...”

——蓝忘机@UNIQ-王一博 


热评:

@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:[小苹果][小苹果][小苹果]

@UNIQ-王一博 :[小兔子][小兔子][小兔子]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外:微博截图都是真的,耶啵小赞是我给他俩备注的称呼;通告时间也基本都是真的。


 

 


评论 ( 137 )
热度 ( 5223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